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协会简介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简介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省电视艺术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是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目前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316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106名。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组织开展学习培训、采风创作、推荐评奖、成果展示、理论研讨、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致力于云南电视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成为云南省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权力机构是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

  协会成立以来先后承办了“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电视艺术骏马奖”、“红河杯全国戏曲电视剧”、“全国金话筒”评奖、“全国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研讨会”、2010年—2014年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东南亚·南亚电视艺术周等活动。经过协会遴选和推荐的云南电视人捧回“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德艺双馨电视工作者”、“全国金话筒奖”等各种桂冠;视协送出的电视作品及学术论文、获得 “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星光奖”、“骏马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