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云南推选活动圆满结束

  1015日晚,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云南赛区推选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圆满结束。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会和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海峡卫视承办。至今已举办了11届,多年来通过比赛,已有多名选手成功签约各级广播电视台。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拟于今年11月下旬在福建举行。云南赛区推选活动由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联合举办,并由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承办。本次推选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主旨,选拔和培养电视主持优秀后备人才,为云南主持新人搭建一个学习、沟通、竞技的平台。


  大赛结束选手嘉宾合影留念

  云南赛区的推选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共有6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有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选手们在决赛中激情四射、妙语连珠,经过自我介绍、模拟主持、你问我答、两组辩论四个环节的对决,全面、立体地展现了每一位选手的专业素养和主持魅力。自我介绍环节以“家乡”为主题,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的个人魅力,也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最后辩论环节,更是把火热的比赛推向了高潮。这不仅是一场主持专业比赛,更是当代年轻人思想火花的碰撞。

  经过7名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1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选手辩论环节


  评委打分环节


  辩论现场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给予了专业点评。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原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书老师的激昂点评、现场作诗,赢得现场所有观众和评委嘉宾的热烈鼓掌。原昆明电视台高级编辑谢朝红剖析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加紧备战,争取在福建的比赛中为云南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