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云南选手荣获铜奖

  11月20—24日,“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该赛事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大赛以“青春”、“海峡”定位,精心打造高水准的电视主持新人赛,使得该赛事成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代海峡两岸青年的青春风采,选拔挖掘了一大批充满青春活力的电视主持新秀,促进了两岸青年交流互鉴,为两岸青年共同留下充满激情和梦想的青春记忆。 


  颁奖现场

  由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昆明理工大学主办的云南赛区的推选活动历时半个多月,60多名参赛选手中推选出三名优秀的主持新人代表云南参加福建的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出席嘉宾阵容耀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朱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戏剧与文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台湾知名主持人陈海茵、唐从圣担任全国大赛决赛评委。评委们也对新一代主播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占顺,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范宗钗,国台办新闻局二级巡视员刘晓辉,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等领导出席了总决赛。 


  云南三位获奖选手(左起徐娜娜、霍明慧、庄晶晶) 

  经过初赛、复赛等多重选拔,来自大陆25个省市及台湾地区的35名选手从五千多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台湾选手无法到达现场,本次总决赛首次采用闽台两地分会场云连线的形式进行,台湾选手在台湾与大陆实时进行比拼。大赛主办方的积极尝试,让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不中断、海峡两岸的交流不中断。本次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考验了选手的精神面貌、语言表现力、心理素质等等,共分母校介绍、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轮进行。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等多重选拔,本届大赛海峡两岸共有35名选手突出重围,共同争夺最后的冠军。经过紧张比拼,云南选手徐娜娜、庄晶晶荣获优秀选手奖,霍明慧荣获铜奖。付饶(北京)、王贺(黑龙江)、阮珮慈(台湾)、杜晴雯(台湾)、姜传术(辽宁)五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电视主持新人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并获得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直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