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云南视协作品荣获《风雨同歌—中国抗疫主题征集典藏》活动铜奖

  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湖北武汉为主战场的这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一大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 MV(短视频)作品不断涌现,为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湖北省文联、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多单位主办,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承办的《风雨同歌—全国抗疫 MV(短视频)征集典藏活动》在征集通知发布后,引起国内外广大创作群体积极响应,收到来稿作品 2000 余部。经过专家组严格的初选、复选和终评,目前已圆满落幕。产生了《坚信爱会赢》、《我的祖国》、《武汉莫慌》、《如意》等 12 部金奖作品;《武汉伢》等 53 部银奖作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等 114 部铜奖作品。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由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创作的MV《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这部作品表达了云南人民心系武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期盼武汉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大爱情怀,表现出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获奖作品被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和全国多家电视台予以推广和播出,部分作品已被中国文联“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等单位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