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云南旅游电视作品在中国旅游电视周暨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国际电视周上获奖

  2020年10月26日-29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暨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国际电视周系列活动在扬州举行。本次电视周的主题是“美食与旅游”和“小康路上风景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二级巡视员冯怀中,中共扬州市委副书记、扬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宝娟等中国视协及扬州市的领导出席了系列活动。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305部旅游电视作品参与最佳荣誉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最佳作品15部、优秀作品28部、好作品58部,最佳旅游电视节目主持人1人、优秀旅游电视节目主持人3人。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致辞 


  中国视协二级巡视员冯怀中宣读推选活动结果公告 

  云南报送的五件作品在本次活动中获奖,分别是:楚雄广播电视台报送的《彝乡之恋》获最佳作品奖,《乡愁楚雄》获优秀作品奖;云南炫影文化传播公司报送的《YUNNAN THE CHINA YOU NEVER  KNEE》获好专题片奖,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报送的《行走印度》获好专题片奖,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送的《跟着米轨去旅行》获好栏目奖。 


   

  在表彰会上,部分获奖代表也走上前台介绍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创作心得。中版昆仑传媒公司书记兼法人曹剑、海南卫视主持人史林子、《民宿里的中国》栏目总编何苗等三位相关领域的电视文艺工作者,针对旅游电视节目的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以自身常年来的工作心得为起始,分享了自己通过旅游电视节目讲好中国故事的深刻思考,引发了在场众多电视工作者的广泛共鸣。

 

  颁奖现场 

  本届旅游周旨在通过影视作品传播旅游文化和传承美食文化,鼓励广大电视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精良的旅游电视作品,而时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赋予了本旅游电视周更加特殊的意义。 

  中国旅游电视周为期3天,期间举行专家论坛、世界美食之都采风行直播活动、世界美食之都主题曲发布、青年编导主播训练营、“送欢乐下基层”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