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
  2021年3月30日,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马建宇,副主席吕永平、蒋晓荣、单晓红、朵翔、张齐、白浪、黑燕以及理事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黑燕主持。 

会议现场
  缪开和对省电视艺术家协会2020年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希望省视协适应新发展阶段云南电视事业发展要求,争创新的更好成绩。希望主席团成员及理事切实履行职责,成为推动云南电视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发挥“头雁作用”,强化“头雁效应”。一是立足所在单位和岗位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应对电视发展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各自所在单位和领域走出发展新路子。二是在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中发挥“头雁作用”,在全省电视行业带头树新风扬正气,坚决抵制不良习气。三是在省视协各项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树牢身份荣誉与职责义务相统一的履职理念,积极推动省视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讲话

省视协主席马建宇作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黑燕主持会议
  省视协主席马建宇对协会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1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2020年省视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二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出一批有质量有特色的云优秀影视作品;三是推动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四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推动协会深化改革,协会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六是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文艺创作宣传活动;七是培育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协会工作品牌。他要求,2021年省视协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文联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好协会职能职责,团结引导全省电视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电视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抓好协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大影视创作引导力度;四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五是策划组织好建党100周年影视系列活动;六是进一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协会工作品牌;七是筹备组织好“南亚东南亚电影展映汇”等对外交流活动;八是积极参与文化惠民和志愿服务活动;九是加强影视评论工作。 

省视协副主席吕永平通报2020年申报省级会员入会情况和申报中视协会员入会情况
省视协副主席单晓红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省视协副主席蒋晓荣通报理事更替、增补情况

省视协副主席白浪通报副秘书长任职情况

省视协副主席朵翔通报云南视协电视评论委员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省视协副主席张齐通报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电视获奖情况

理事们踊跃发言

理事们踊跃发言

会间交流

集体合影
  本次理事会务实高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起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拓宽思路、强化举措、激发干劲的积极作用。各位理事踊跃发言,对做好协会工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倾情投入、潜心创作,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为发展云南电视艺术事业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