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筑梦新时代 声动彩云南”第四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终选圆满落幕

  彰显青春芳华,亮出时代风采。这是一次青春的集结!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昆明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昆明教育电视台、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传媒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学院、昆明城市学院艺术学院、昆明文理学院、昆明传媒学院承办的 “筑梦新时代 声动彩云南”第四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终选于11月9日圆满落幕。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拔和培养我省电视主持优秀后备人才为主旨,展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的专业能力与青春风采,并为云南主持新人搭建一个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平台。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活动并致辞,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马建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9所设有播音主持专业的高校共计20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与,选拔测试内容覆盖人文、历史、地理、科技、体育等,重点考察选手的普通话语音基础、形象气质、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现场掌控能力和知识储备等。舞台上,青年学子们展风采,赛技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播音主持专业能力与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共18名选手晋级终选环节。
评委简介
晋级选手简介
  本次终选活动由云南广播电视台樊亦涵主持,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齐;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单晓红;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云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侯焜;云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刚;昆明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罗易担任终选委员。选拔活动设立监审组,对活动全程进行监督。终选包括《我为校园代言》《我是主持人》《新闻进行时》三个环节,由终选委员现场打分评定选拔等次。最终,曲靖师范学院的耿瑶、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霍明慧以及云南艺术学院的刘闯获得金话筒选手称号、马政才等五名选手获得银话筒选手称号,武小焱等十名选手获得铜话筒选手称号,并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
  金话筒选手
  银话筒选手
  铜话筒选手
  优秀指导老师
  2018年至2020年,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成功举办了三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先后有6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选拔活动,其中36名分获金、银、铜奖。在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全国大赛中,取得了1个银奖、3个铜奖和6个优秀选手奖的好成绩。
  新浪、腾讯、云南文艺网、云岭影视公众号对本次终选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观众超过十五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