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
  阎晓明当选新一届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
  9月12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以及刚刚当选的中国视协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出席闭幕式。
  李屹在9月11日的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六次视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电视艺术事业迎来了繁荣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守人民立场,心怀国之大者,推进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顺应视听技术革新进步大势,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新风貌推动电视艺术创作,奉献出一大批展现新时代新气象的电视艺术和网络视听精品佳作,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李屹表示,希望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中国视协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我国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高质量发展。
  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孙业礼,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俞峰,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张宏,中国视协第六届主席胡占凡等出席开幕式。朱咏雷、胡占凡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第六届副主席范宗钗主持。
  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范宗钗作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攀登艺术高峰 推动电视艺术为建成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第六届副秘书长高健作《关于〈修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的说明》。中国视协第六届副主席张显主持会议。
  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视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谋划了推动未来五年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中国视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视协组织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不断强化;精心组织开展电视艺术主题活动,服务大局成绩显著;积极发挥创作扶持引导作用,推进精品创作成果丰硕;着力培养德艺双馨人才队伍,行风建设成效明显;扎实推进评奖制度改革,评奖办节示范激励作用持续扩大;切实加强电视文艺理论评论,助推创作实践作用凸显;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加鲜明;积极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电视艺术交流,以电视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的渠道机制更加丰富;稳妥推进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业界影响力显著增强;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协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视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视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国视协新一届主席、副主席。阎晓明当选主席,王丽萍(女)、华宣飞、刘江、余俊生、张华立、范宗钗、林永健、胡智锋、侯鸿亮、龚宇、康辉、葛莱、廖祥忠(按姓氏笔划排序)当选副主席。中国视协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任命范宗钗为秘书长,高健、董涛为副秘书长。
  闭幕式上,李屹、张宏为已经卸任的中国视协第六届主席、副主席献花。
  阎晓明致大会闭幕词。他表示,我们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视协新一届协理事会、主席团,深感事业崇高、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动电视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和扶持,引导电视艺术建功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领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要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立、促进思想文化和视听技术融合创新;要坚定追求德艺双馨,引领电视艺术和网络视听领域新风尚;要着力“做人的工作”,把服务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董军
  审核: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