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视艺术>荧屏动态
2023年云南省影视会员暨创作骨干综合业培训班在丽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我省影视工作者综合素质,不断推出云南影视精品力作,推动全省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丽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丽江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3年云南省影视会员暨创作骨干综合业务培训班8月18日—22日在丽江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以及相关高校、影视机构的100余名会员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希望参训学员强化培训学习的自觉意识、目标意识、问题意识、探究意识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着重围绕加强全省影视队伍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推动全省影视创作突破创新,加强影视行业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等提出了要求。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开班仪式,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产办主任木世臻致欢迎词,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原院长宋杰,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赵晓春,丽江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丽江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杨国均,丽江市文联副主席、丽江市作家协会主席陈洪金出席开班仪式。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作开班动员讲话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开班仪式
  
    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产办主任木世臻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原院长宋杰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赵晓春
 
    丽江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丽江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杨国均
  
    丽江市文联副主席、丽江市作家协会主席陈洪金
  本次培训邀请了一批著名专家和导师进行综合培训辅导。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围绕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进行了生动精彩的理论辅导。央视上百个节目首席策划人、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终评评委靳智伟放眼当下国内外融媒体发展全局,围绕融媒爆款的创作与研究专题,进行了精深精彩的讲授。云南籍著名编剧、导演、制作人李海蜀以“靠山吃山——挖出金砂炼成金子”为题,结合典型案例的深度解析,生动讲述当下影视创作如何选择赛道出路。著名影视编剧、作家,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宋方金围绕影视编剧“合法叙事 叙事非常”主题,生动讲授如何进行影视文学叙事,并现场进行了影视语言技巧训练。著名作家、高级记者、资深电视制作人和大型电视活动策划人王春元聚焦“时代的演进和传媒的选择”专题,讲授了大型电视品牌活动的创意、策划和实施,以及文学作品的影视化呈现。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少频道总监、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玉红围绕“传统电视人的新媒体之路——成为粉丝生活的一束光”专题,从个人IP的人设定位、内容选取、商业变现等方面讲授了传统媒体人如何向新媒体探索。培训活动精心设计安排培训课程和授课内容,精心组织邀请授课教师,培训较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学员通过认真参与培训,提高了政治能力,开拓了专业眼界,拓展了实践思维,加强了沟通交流,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欧黎明教授授课
  
    靳智伟导师授课
  
    李海蜀导师授课
  
    宋方金导师授课
  
    王春元导师授课
  
    张玉红导师授课
  
    授课导师与参训学员课间互动交流
  近年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影视界的桥梁和纽带,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积极创造条件服务广大影视工作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主题活动和业务培训,为推动云南影视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协会将不断总结完善培训经验做法,打造影视培训活动品牌,锻造优质影视人才队伍,更好助力全省影视行业强化素质、凝心聚力、开创新篇。
  
    学员用心参训
  

 

  

  编辑:董军
  二审:黑燕
  三审: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