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电影公告
致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会员、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倡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各位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会员、广大电影工作者:

  当下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云南省文联的要求,把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传达到位,我们号召云南省各电影家协会会员、广大电影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在不烦扰疫情治疗、控制和保证自身安全的大前提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此,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呼吁:

  1.发挥自身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规定,响应权威医疗专家关于疫情防控的科学建议,为身边亲友提供良好示范

  2.响应国家宣传号召。值此重大突发事件,应积极承担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身体力行地支持国家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抵制流言蜚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帮助人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同国家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3.通过传播发声引导。充分发挥自身所具有的个人影响力和宣传优势,在当前这个特殊的时期,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广大群众自觉按照科学指导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进行作品创作,宣传防疫方法、歌颂抗疫英雄。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和支持相关公益活动,稳定群众情绪,创造安定局面。

  4.广大影协会员和电影工作者创作的抗击疫情的视频作品、诗歌朗诵等可以通过网络提交的方式发送到邮箱:985439376@qq.com,优选作品将推荐到中国影协、云南文艺网和云南省文联微信公众号。

  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