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视点
视点(第4期)| 《您来幸福来》云南脱贫攻坚音乐电视展映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音乐电视《您来幸福来》,就是为纪念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而作,是一份致敬所有参与、亲历这场战役的人的歌咏礼赞!

 

云南音乐电视《您来幸福来》

  脱贫攻坚战役号角吹响以来,各族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方力量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不畏艰辛,戮力同心,最终战胜贫困,迎来了幸福和谐的好日子、好生活。


  词作者简介


  词作者杨明菊,电视媒体工作者,云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副总监,知名纪录片导演、撰稿人和策划人。创作和参与创作歌词《云南味道》《守望》《花儿开放》《和顺小桥头》《家国记忆》《姑娘要出嫁》等。

  曲作者、演唱者简介


  曲作者暨演唱者周彦青(多依籽),云南腾冲人,布依族,中共党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原战旗文工团演唱队队长,现就职于西部战区陆军,荣立三等功三次。曾多次在全国、全军获奖。制作五张个人专辑,创作歌曲40余首。代表作品《中国梦想》《美丽云南样样好》《幸福的地方》《家在腾冲》《红军花》《月亮圆圆心圆圆》《金孔雀》《种一墙花开等你回来》等。


《您来幸福来》

作词:杨明菊
作曲:多依籽
编曲:黄   维
演唱:周彦青
  
春风吹起来,
山茶笑开怀,
春风唤醒小河水,
山茶迎接贵人来;
日子好起来,
欢乐汇成海,
美好的生活靠创造,
幸福的笑声满村寨。
  
木鼓敲起来,
糍粑打起来,
木鼓越敲越响亮,
糍粑抱紧难分开;
汗水流下来,
心花满地开,
拼搏的背影才动人,
奋斗的岁月最精彩。
  
您来幸福来,
话语暖心怀,
撸起袖子加油干,
追求那幸福 永远不言败!
您来幸福来,
足迹洒满爱,
无限风光在路上,
绿水和青山 留给千万代!
您来幸福来!
您来幸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