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影协举办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10月16日,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活动主要对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公映许可证”(龙标)的云南本土电影进行宣传推广。内容包括:影片推介、主创人员交流、影片观摩、媒体采访报道等。力求通过权威的组织、发布、研讨和放映活动,应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形成线上、线下宣传联动,扩大云南本土影片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搭建电影宣传发布平台,为云南电影的推广和发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积极创建云南面向全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电影产业聚合、辐射、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合作平台。 

  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活动的申请。 


  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参与摄制的热血青春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成为了首期推荐作品。该片于10月4日在全国上映,目前淘票票评分高达9.2,电影讲述了一个属于平凡人却不走寻常路的追梦故事,三个性格迥异的青年因不同的缘由从大城市跑回了云南古寨,因梦想聚在了一起,最终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片中云南景迈山壮阔的风景更为电影的故事背景增添了更多“家乡情味”。截至10月14日,票房达到1.79亿。 

  《一点就到家》的主创团队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多岁,是今年国庆档影片中最年轻的团队。导演许宏宇在电影里保持了当代青年的特质,并青年导演的活力,为它提供了独特的观影快感。影片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将故事讲得轻松浪漫,同时又不乏热血。不管身处于哪个阶段的观众,都能被许宏宇和三位主演的光影魅力所打动。 


  魏晋北的聪敏、彭秀兵的执着,李绍群对改变家乡的不变信念,他们最终成功让普洱咖啡在世界比赛上斩获大奖,让更多人闻到了远山树林的味道…。云南山区多民族村民素人演员的质朴表演也为电影增添了锦上添花的奇效。此外,围绕“扶贫”与“家乡”的主题,电影不同于以往创业题材的“走出去”,而是号召年轻人“走回来”,青年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一点就到家》为我们的扶贫脱贫题材电影从内容到形式的升级换代提供耐人寻味的思考,它和国庆档另一部热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一样,都是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的主题,有人说这部电影有些像《我和我的家乡》的加长番外篇。 


  启动仪式暨推介活动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宋杰,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云南省文联机关党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吴金洪,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彭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影视制作部主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委冯婕做了交流发言。赵春明说,这部电影拍出了真正的云南味道,影片里,三个年轻人通过咖啡种植、创业的故事对云南咖啡产业起到了很大的拉动作用,“云南咖啡”“普洱咖啡”屡次冲上各网络平台热搜榜。影片中的很多音乐也是由云南本土乐队“山人乐队”创作的。影评人员表示,以《一点就到家》为代表的电影,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讲述年轻人的创业故事,响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计划,让云南咖啡再次打响了知名度,赢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云南有“电影天堂”的美誉,自然风光、人文资源丰富,如何打造有云南味道又有市场的好电影,需要本土电影人共同出谋划策,在今后的创作中结合现实、紧扣时代,拍出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