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影协举办第二期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12月4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新建设电影院举办第二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 

  本期活动推出的本土电影是《天堂的张望》,由杜斌编剧并执导,杜奕衡、朱梓玥领衔主演。该片全部取景地在云南,由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女,与命运作战的故事。电影还使用了大量云南籍演员,女一号张望的小演员由云南籍的朱梓玥饰演,女二号云南籍著名演员马瑜遥担任,饰演张望班主任的是云南彝族演员施媛媛等。  

  《天堂的张望》剧照  

  导演杜斌表示,云南空气清澈、纯净,山村错落有致,很有层次感;温度又适宜,不是特别冷,剧组不会太受罪。影片不仅使用了大量云南籍演员,还取景了元阳梯田的云雾、宜良的“68道拐”,让云南得天独厚的美景和地理特点一览无余。  

  第二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共有170余人参与,包括多个行业、不同门类的电影工作者及电影爱好者。活动分为观影和讨论两个环节,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就该影片和云南本土电影进行激烈讨论,活动效果反响好。 

  

  现场观众  

  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影视中心主任王红彬在讨论环节中表示,《天堂的张望》是可圈可点的小成本电影,风格真实、朴实,导演抓住了很多反映人性的细节,强调了善与恶的对比,打动人心。他还表示,推介活动能够引导本土电影制作团队有更多交流和进步的机会,通过观影和讨论,也能提升观众的审美能力。如果能坚持这个活动,相信云南电影在今后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影视中心主任王红彬发言  

  云南省文联《边疆文学》编辑部原副总编辑杨浩表示,《天堂的张望》是一个有温度、深度和高度的电影,电影名字呼应故事主体,“张望”这个词不仅代表了影片主角,也是一个美好的隐喻。  

  云南省文联边疆文学编辑部原副总编辑杨浩发言  

  云南省民族电影制片厂资深电影人陶建云提出,本部影片有众多本土电影可以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如果拍摄本土电影能够使用地方方言配合普通话字幕,多融合一些地域文化特色,表达效果会更好。  

  云南省民族电影制片厂资深电影人陶建云发言  

  本部影片的制作代表云南爱影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尹姗姗以及来到活动现场的演员向大家讲述了电影产生的契机和制作期间的故事。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电影,引起社会各界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和重视,也想给观众带来一些对自然环境、生活习惯的反思。  

 

 

 

  影片制作代表尹姗姗及参演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