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

  2021年3月31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宋杰,副主席赵春明、徐峰、黄文以及理事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进一步团结广大电影工作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云南电影事业的发展。
  会上,宋杰主席作了 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他说:2020年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云南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影协的关心和指导下,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加强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电影、电视界和影视艺术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省电影电视事业繁荣兴盛作出了贡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二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出一批有质量有特色的云南优秀影视作品,三是推动国际间的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四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推动协会深化改革,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六是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文艺创作宣传活动,七是培育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协会工作品牌。对于2021年工作计划,宋杰主席说:2021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同时迎来建党100周年。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和习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切实履行好协会职能职责,团结引导我省影视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影视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抓好协会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大影视创作引导力度。四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五是策划好建党100周年影视系列活动。六是进一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协会工作品牌。七是筹备好“南亚东南亚电影展映汇”等对外交流活动。八是积极参与文化惠民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九是加强影视评论工作。


宋杰主席作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黑燕秘书长主持会议


赵春明副主席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徐峰副主席通报2020年申报省级会员入会情况和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电影获奖情况




黄文副主席通报云南影协电影评论委员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和副秘书长任职情况
 


理事们踊跃发言

理事们踊跃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气氛热烈,理事踊跃发言,对协会工作积极进言献策,对2021年协会工作计划和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2021年的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明确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云南电影事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