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影协开展第四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8月9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新建设电影院开展第四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
  本期活动推出的本土电影是《青春不悔》。该片根据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吴国良同志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吴国良同志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扶真贫的感人故事。《青春不悔》由昆明旺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东川区委宣传部、昆明旺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云南青年导演张穆执导,于2021年6月28日全国公映。

图片《青春不悔》剧照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40余人参与,观影人员在协会带领下按照疫情相关规定有序进行观影研讨。

活动现场
  青年导演张穆在观影会上对影片进行了介绍,说明选择吴国良事迹来拍摄电影的原因,分享在电影制作过程中难忘的经历,表明自己在今后的创作方向。
  《青春不悔》从制作班底到演出人员都由云南本土团队完成,是云南本土电影人将本土故事与当下主旋律相结合的产物,不仅是云南本土创作的探索,同时也是东川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片。
  影片的拍摄地选在东川,包括汤丹镇、红土地镇、铜都街道等地。吴国良在深度贫困乡镇汤丹扎根苦干,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美丽的红土地,不仅孕育出了独特的风土人情,更孕育出了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电影将故事主角放回到这个环境中,不仅展示了东川美丽的地域风貌,还原了吴国良生前的生活景象,更是对其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有着非凡的意义。


《青春不悔》剧照
  党史学习联系方式
  电影《青春不悔》为云南省“电影+党课”推荐观看影片之一,欢迎各单位积极组织观看。观影请联系李娜:13354901032。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旨在对云南本土电影进行宣传推广,内容包括:影片推介、主创人员交流、影片观摩、媒体采访报道等,力求通过省电影家协会组织观影活动及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推广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创建云南面向全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电影产业聚合、辐射、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合作新平台,扩大云南本土影片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为云南电影的推广和发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