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影协开展第七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9月3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开展第七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本期活动推出是的网络电影《润如泉》。

活动现场
  《润如泉》讲述的是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和转型过程中优秀驻村干部刘婉婷的扶贫故事。该片由云南骏马影业有限公司和云南一品清泉饮品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云南骏马影业有限公司和云南靖云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润如泉》获得了云南省2021年度文艺精品创作项目扶持,已定档于9月6日在搜狐视频网络院线独家上映。

《润如泉》海报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60余人参与,观影人员在协会带领下按照疫情相关规定有序进行观影研讨。

活动现场
  《润如泉》制作团队30余人,主要演职人员为云南本土人员和当地群众本色出演。导演是已驻村四年的扶贫干部,编剧出身于贫困山村。
  该片拍摄基地是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六哨乡,其本身就是一个集高寒、民族、贫困三位一体的贫困山区。影片内容取材于当地真实的水资源开发、民族特色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进一步作了艺术加工和升华。拍摄期间正值脱贫攻坚最后冲刺时刻,在拍摄过程中既见证了当地群众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也再现和续写了当地的脱贫历程,与影片主题完全吻合。


《润如泉》剧照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旨在对云南本土电影进行宣传推广,内容包括:影片推介、主创人员交流、影片观摩、媒体采访报道等,力求通过省电影家协会组织观影活动及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推广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创建云南面向全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电影产业聚合、辐射、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合作新平台,扩大云南本土影片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为云南电影的推广和发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院线电影或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且已通过规划备案、上线备案(两次备案)审核的网络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