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影协开展第八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10月22日下午,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开展第八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本期活动推出电影《天上的孩子》。

活动现场
  《天上的孩子》讲述的是贵州一名五岁男孩海娃被查出绝症,父亲决定在儿子去世后将其器官全部捐献却一路艰难的故事。该片由上海金德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制作,由云南籍电影人周明辉担任制片人,由师清峰、许还幻、冯浩和宋承轩主演。影片于9月24日上映,上映前获得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天上的孩子》海报
  本次活动共60余人参与,观影人员在协会带领下按照疫情相关规定有序进行观影研讨。

活动现场
  《天上的孩子》取材于西南地区真实发生的故事,采用现实主义类似于纪录片的表达方式。选取了重庆作为拍摄地,就地取材,既节约了制作成本,又最大程度还原故事的真实性。
  创作团队的初衷就是把人性当中的真善美表达出来。他们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器官捐献这个伟大工程,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进来,救治更多的人,让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影片聚焦小人物,故事曲折,紧抓人心,在创作上可以给云南电影提供更多思路。

《天上的孩子》剧照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旨在对云南本土电影进行宣传推广,内容包括:影片推介、主创人员交流、影片观摩、媒体采访报道等,力求通过省电影家协会组织观影活动及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推广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创建云南面向全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电影产业聚合、辐射、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合作新平台,扩大云南本土影片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为云南电影的推广和发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院线电影或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且已通过规划备案、上线备案(两次备案)审核的网络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