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影协开展第十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于2月27日下午在昆明开展第十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推出音乐爱情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

活动现场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乐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王强执导,《云水谣》制作班底打造,总策划张和平、编剧刘恒、音乐总监梁翘柏,袁文康、王西领衔主演,邓超、杨丽萍特别出演。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海报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讲述了生活失意的音乐人穆随心(袁文康 饰)驱车前往云南,偶遇单亲妈妈彭彭(王西 饰),二人感情逐渐升温,解开彼此心结,组建“女团”参加选秀的故事。影片在唯美的画面中,展现了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役”里,扶贫干部以初心和坚守为乡村带来的美丽蝶变。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预告片
  影片主题曲《你是一束光》由梁翘柏担任音乐总监,主题曲词由刘恒主笔,中国香港知名音乐人邓智伟作曲,新声代女歌手金希演唱。歌曲舒缓动听的旋律搭配金希细腻坚定的嗓音,将电影中彭彭与丈夫从结合到分开,独自面对家庭的压力,到最后重拾初心的情感经历娓娓道来,不断向外传递使人能够冲破风雨的温暖治愈力量。
电影主题曲《你是一束光》MV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云南省青少年音乐艺术协会参加,作为云南本土音乐人,他们根据影片中的云南音乐元素和自身创作体会进行探讨。音乐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诠释电影的纽带,对整个影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影片中通过云南少数民族音乐节奏和音乐语言,塑造影片中的人物性格、抒发扶贫队员内心情感和渲染环境气氛。美妙的音乐和秀丽的大理风光结合在一起,使得大理的景色和片中人物性格更加立体,也使得故事情节更加动人。家喻户晓的大理民歌《蝴蝶泉边》穿插在影片当中,能够引起观众共鸣,跨越时空限制,勾起观众对云南经典电影《五朵金花》的美好回忆和对大理的无限向往。它不仅用悠扬婉转的韵律映衬着大理清丽自然的美景,推动剧情发展,更升华了片中主人公穆随心坚定追随梦想、扶贫队员孙雨桐甘于奉献基层、金花们善良勇敢、自立自强的美好精神。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剧照
  推介会上,观众纷纷发表了观影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你是我的一束光》充满真情实感,既有纯真爱情又有生死考验、既有奋斗拼搏又有奉献精神、既有时代高度又有时代厚度的精神力作应该被更多人知晓、被更多人关注,能够激发更多人的爱国爱党情怀。影片民族色彩浓厚、山水景色优美、泪点笑点频出,在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声中致敬扶贫英雄,解读扶贫干部及其家庭的感人故事,展示普通人物所蕴含的强大心灵力量,让“新五朵金花”扎根云南乡间生活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有情有力,如一束光照亮前行之路。令观众在缓缓品味中领悟到更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