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于4月26日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云南省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精神。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协会工作在主席团的带领和理事会的支持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希望影协在新的一年团结协作再创佳绩。他对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看待影协机构性质和职能任务,做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工作;二是要引导电影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要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来做好团结引领作用;四是要积极引导同行团结凝聚,勇于破圈。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讲话
  省影协主席宋杰作了工作报告,他首先对2021年省视协的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二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包括开展“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筑梦新时代 声动彩云南’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电视主持新人选拔活动”等一系列影视活动,引导广大影视工作者、青年学子唱响时代主旋律,反映时代新气象。三是打造协会工作品牌,促进本土影视作品推介宣传活动持续发展,具体包括组织我省优秀影视作品参加国家、省、市各类大赛,在做好“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品牌的基础上,加强影视评论工作,计划邀请一线创作者及专家学者代表,展开影视文艺评论及创作交流。四是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切实履行各项基本职能。包括推进会员服务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抓实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延伸服务手臂,有效创新对“文艺两新”团结引领机制;切实加强对团体会员尤其是基层影视协的沟通联络和指导支持。

  省影协主席、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院长宋杰作工作报告
 
 
  主席团成员发言

  省影协秘书长黑燕主持会议

  省影协副秘书长赵晓春通报相关情况
  与会的理事积极发言,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电影创作、宣发推广、合作交流、专委会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理事会还通报了理事增补情况、省级会员入会情况,通报了第九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电影奖评奖方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