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举办第十二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6月20日在昆明举行,推出电影《天之坑》。

  活动现场
  在昭通镇雄县五德镇新寨村地域内有一个巨大的天坑,洞底的面积足足有五个足球场大,当地的老百姓说,它是女娲补天的时候,在这里挖泥土形成的。当然这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据科学考察,它有可能是亿万年前陨石撞击地球形成的,最权威的一种说法是:这里原来是一个巨大的溶洞,由于地质的变动,溶洞的顶部坍塌,最终形成这个大坑。也不知从哪一年开始,这个天坑里已经住上了人,有了人家、有了农田,是一个现实版的世外桃源,云南本土电影《天之坑》,讲述的就是与这个天坑有关的故事。



  电影《天之坑》海报
  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6月20日举行。本期推介的这部影片被业界认为是“云南不可多见的文艺类型片”,将一个关于家庭婚姻的平凡故事,放进自然“天坑”里讲述,以人性“天坑”与自然“天坑”的神秘交集,反映普通百姓思想、道德、理想的变化和升华,凸显个体生命对现实生活的“发现”“热爱”和“回归”。5月13日,这部电影与《狙击手》《长津湖之水门桥》《开国大典》《战狼2》《十八洞村》《烈火英雄》等50部“具有历史高度、彰显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同时被列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云南省喜迎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







  电影《天之坑》剧照
  电影放映结束后举行研讨会,对本部电影的编剧、摄影、剪辑、演员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云南省电影界的专家学者、省电影家协会的会员和影迷朋友一百多人参加了观影研讨活动。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赵晓春主持电影观摩研讨活动


  活动现场 观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