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举办第十三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7月14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举办第十三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推出动作武侠电影《盗圣一枝梅》。



  活动现场
  该片讲述了为寻得大明宝藏救济百姓的"一枝梅"被东厂和锦衣卫双重夹击,历经艰难险阻最后带领天机门突出重围寻得宝藏的故事。影片以肝胆相照的友情,见利思义的侠义情怀做为载体,通过三方势力之间的矛盾与纠葛,来体现主人公们对金钱权欲的态度,富贵不淫,威武不屈,为国为民的价值观。
 

  电影《盗圣一枝梅》预告片
  电影《盗圣一枝梅》由云南雪域光线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森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千合传媒有限公司,昆明华飞影业有限公司,杭州行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宸时代(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梵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云南华影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云南作家杨卓成任编剧,云南资深电影人黄瀚担任制片人,导演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执行导演郭虎,徐冬冬、李季、李若希、费龙主演。



  电影《盗圣一枝梅》海报
  和传统“一枝梅”相关影视作品不同的是,《盗圣一枝梅》在依托经典IP的优势下,深挖角色与主题内核,发展出了一整套完整的世界观和人物体系,让人物“权中有义、盗中有情”。







  电影《盗圣一枝梅》剧照
  导演郭虎是行业内成熟的青年导演,近年代表作品有《沉香如屑》《虎鹤妖师录》《周生如故》《宸汐缘》等,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无论是拍摄手法、演员表演及视效展现方面都力求严谨有深度。而作为云南籍的制片人黄瀚,制作上也本着匠人精神的高要求,在服装造型、场景搭建方面严把品控关,加上动作团队设计的新派武侠的动作风格,让影片更具观赏性;同时,影片因其“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主题表达,受到国内外电影人的一至好评,并获得了2021年国际纽约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导演郭虎对誉为“天然摄影棚”的云南有着特别的喜爱之情,他是华影世纪北京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与云南有着不浅的渊源和深厚的友谊,曾不止一次在云南拍摄影视作品。他在2017年热映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担任执行导演,该片在国内曾掀起了一阵到普者黑旅游的热潮。除此之外,还在曲靖、版纳等地执导过,此次又与云南武侠电影《盗圣一枝梅》合作,再次与云南结缘。
  影片结束后,云南省业界专家、学者纷纷发表了看法和感受,认为影片遵循电影艺术和市场发展规律,它不仅讲述了一段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也展示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元素。全体主创人员用心演绎、精心打造,是一部经得起市场检验、观赏性极强的本土电影作品。
 

  《盗圣一枝梅》主演视频连线及花絮






  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