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举办第十六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电影《笙声》宣传片
  10月28日,第十六期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暨少数民族音乐题材电影《笙声》云南首场观影礼活动在昆明举行。
  
 
  
 
  
  活动现场 
  由云南枫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笙声》(公映许可证号:电审故字[2020]第275号)是一部围绕苗族芦笙音乐展开故事的影片,是一部融合喜剧、励志、音乐元素的少数民族文化电影。影片中,来自山村的苗族“金芦笙”世家的独子陶天益被父亲寄予厚望,希望他将“金芦笙”的荣誉继承下来。但天益却有着自己的音乐追求,初入城市,经历选秀失败后,巧合之下成为“网红”。最后与乐队的对决中,天益静下心来,感受着自然万物的声音,将现代编曲与云南传统民族音乐精髓融合,吹响了苗家的神曲《凤凰展翅》,最终折服了现场观众。本片主要取景云南文山、昆明,既讲述了有趣故事,也展现了具有的浓郁民族风情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一帧帧电影画面成为了描绘云南大美风光的动人画卷。主人公在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与追寻自己音乐梦想冲突过程中的曲折遭遇,思想碰撞,心灵回归,深层次展现出坚定的文化自信力量,以及主人公在新时代“中国梦”背景下,永葆初心,方得始终的追梦历程。
  
  电影《笙声》海报
  该片投资200余万,院线观影人数超7.1万人次。院线、网络平台已售卖。院线收入204.1万元。
  活动中,主创团队与观众分享了制作中的故事。
  
  电影《笙声》主创团队

  制片人 杨翕雄  发言

  编剧、导演 李宗泰 发言

  主演 马群雄 发言
  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副厂长王燕、云南爱影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尹珊珊、云南岭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可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玉溪市作家协会主席杨家荣进行发言,他们表示,电影《笙声》体现出了云南影视团队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团队对本土民族文化有深入的挖掘及深刻的认识。影片将云南美景、云南文化、云南精神传达给了观众,是一部可圈可点的本土佳片。观众也纷纷发言表示,被电影讲述的故事及制作团队的坚持深深打动,相信云南电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副厂长 王燕 发言 
  云南爱影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 尹珊珊 发言
  云南岭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可昂 发言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玉溪市作家协会主席 杨家荣 发言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干部 张雅婷 主持
  《笙声》作为小制作精品影片,上映以来取得不俗的院线票房成绩和社会反响。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权威统计,2021年8月3日在院线上映至11月结束(疫情影响),短短三个月时间,票房打破4个纪录(内地影史七夕档音乐片票房冠军;内地影史七夕节音乐片票房冠军;内地影史七夕档音乐片观影人次冠军;内地影史七夕节音乐片观影人次冠军),实现8个里程碑成绩(内地影史七夕节音乐片总场次亚军;内地影史七夕档音乐片总场次亚军;内地影史中秋档音乐片票房第5名;内地影史中秋节音乐片票房第5名;内地影史中秋档音乐片观影人次第5名;内地影史中秋节音乐片观影人次第5名;内地影史中秋档音乐片总场次第6名;内地影史中秋节音乐片总场次第6名)。
 
 
 
  电影《笙声》剧照
  影片倍受关注,作为优秀影片受邀入围了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A类国际电影活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在电影节上进行展映推荐。央视电影频道、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大平台已购买本片版权,目前三大平台已上线,央视电影频道进入排片环节即将播映。
  电影《笙声》作为一部少数民族音乐题材电影,力求通过电影艺术这一传输纽带,把云南别具一格的少数民族文化、人文风情与秀丽风光,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把根植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传播出去。影片的播出使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对传统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摄影:赵月华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旨在对云南本土电影进行宣传推广,内容包括:影片推介、主创人员交流、影片观摩、媒体采访报道等,力求通过省电影家协会组织观影活动及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推广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创建云南面向全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间的电影产业聚合、辐射、交流、互助、创新、发展的合作新平台,扩大云南本土影片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为云南电影的推广和发展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院线电影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