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电影《再见土拨鼠》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
  11月12日晚,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云南电影《再见土拨鼠》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该片导演杨程成获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奖及最佳男配角提名奖。

  据介绍,自1922年儿童短片《顽童》问世起,中国儿童电影已走过百年历程。2022年正是中国儿童电影诞辰100周年,值此之际,《再见土拨鼠》喜获大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电影《再见土拨鼠》由云南金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梦想蓝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金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讲述了在一个叫莫斯卡的小山村,土拨鼠是孩子们的玩伴,也是村民们的“老朋友”。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商人,小男孩群培被商人手里的平板电脑所吸引,答应用一只土拨鼠进行交换。群培的行为打破了土拨鼠与村民世代友好的“约定”,当商人要带走土拨鼠时,群培很懊悔,于是与小伙伴白玛开启了一场营救土拨鼠的行动,上演了感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云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许秋芳表示,盘点云南电影获得金鸡奖情况,一路走来克服了重重困难,也赢得了许多荣誉。1998年,电影《相爱在西双版纳》 获得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2003年,电影《婼玛的十七岁》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表演新人”奖。时隔多年,2021年纪录电影《九零后》荣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2022年《再见土拨鼠》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云南电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