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电影>荧屏动态
云南原创微电影问鼎“金风筝”国际奖

  近日,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视频微电影电影荣誉盛典,在山东潍坊峡山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云南麦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昆明迪木娅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微电影《云上苗歌》荣获“金风筝”十优作品奖。

  

  主演:娅希 制片人:陆家华 编剧:易迪

  《云上苗歌》编剧易迪、主演娅希、制片人陆家华受邀参加了颁奖盛典、明星签名走红地毯、文化进万家助农服务,艺术家走基层等系列活动。

  《云上苗歌》讲述一个苗族女人为了守护弟弟妹妹,传承苗族语言和音乐终身未嫁的故事。该作品此次是继去年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荣获“金海棠”之“优秀音乐作品奖”后得到的又一个“国际”奖项。

  

  该剧编剧易迪、主演娅希、制片人陆家华、摄影跃林深耕细作,常年致力于用心、用情、用爱打造精品,制作上皆要求精益求精。这个团队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央新影集团联合主办的各类微电影大赛频频获奖。制片人陆家华坦言将带领创作团队继续用光影镜头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