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省文联工作组赴独龙江乡走访慰问帮扶挂联户

    

  省文联工作组冒雪翻越高黎贡山走访慰问挂联户

  202016日至10日,深冬的独龙江,气温骤降,省文联工作组一行九人在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文同志的率领下,冒着大雪,翻越高黎贡山来到独龙江乡献九当村,走访慰问44户挂联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以及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慰问挂联户李湖泉家

  在挂联户李湖泉家,工作组一行坐在火塘旁亲切地跟他拉家常,详细了解他家2019年的家庭收入情况。“我家共5口人,耕地面积约有1亩,林地面积约180亩, 2019年收入主要是种草果、马铃薯、玉米,养高黎贡山猪、独龙鸡等,种养植合计收入10000元,二、三产业主要编织独龙毯、上山挖药材等,合计收入9000元,今年收入比去年都明显提高,感谢共产党的关心,我们家的日子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喽!还会越过越好。” 李湖泉激动地说,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工作组一边倾听,一边鼓励他,虽然已经达到脱贫出列了,但还是要积极发展生产,多种草果、重楼等经济作物,大力发展养殖业,通过各种培训学习,促进种养殖业高效发展,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成长,不要让子女中途辍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工作组在挂联户肖玉兰家

  走进挂联户肖玉兰家,见到工作组的到来,肖玉兰像见到亲人一样热情,招呼大家围座在火塘边,高兴地介绍她家的情况:“我家有3口人,耕地面积1亩,林地面积200亩左右,林果面积17亩,大女儿已经成家,去年基本都是在独龙江乡政府所在地打工,有了一定的收入,小儿子在昆明打工,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崔文副主席与大家一一握手交谈道:我们是省文联工作组的,今天我们带了一些生活必需品来看望你,我是你们的挂联帮扶责任人,在过年前来看看你们家,有什么困难要跟我说,打电话给我,平时有困难可以联系找驻村工作队员,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肖玉兰用不太流畅的普通话说:“感谢省文联领导的关怀,工作组的同志们辛苦了,在省文联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这几年孩子外出打工,我在家上山挖药材,养猪、独龙蜂等,家庭收入也在逐年增加,谢谢你们……”




  省文联工作组深入献九当村各挂联户家中走访慰问

  此次入户走访慰问,省文联工作组共深入到献九当村7个小组44户挂联户家中,实现了挂联户走访慰问全覆盖。在走访过程中,工作组鼓励各位挂联户要感恩奋进,自力更生,持续扩大收入渠道,争取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同时,还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尤其是怒江州的教育惠民政策、医保优惠政策、健康扶贫政策、民政惠民政策、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等,鼓励广大老百姓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在有党员的家庭,还希望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带动全村老百姓谋福祉,过上幸福的好日子,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工作组还看望了省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勉励大家要展现省文联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做实每一项工作,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带领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搞好种养殖业,带头保护好独龙江的生态环境,积极打赢脱贫攻坚战。


  工作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