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代表省文联向会泽县捐赠文艺培训项目经费和活动经费

  2020116日,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曲靖市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云南省文联组织了20名省市县书法家和摄影家开展现场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祝福、拍全家福等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代表省文联向会泽县捐赠了19万元文艺培训项目经费和活动经费。

  

  

  

  116日,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现场,省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的书法家、摄影家们早早就来到摆好的桌子旁,排好春联纸,架起三脚架、启动修图软件、整理好打印机,静待老百姓们的到来。慰问演出还没有结束,老百姓就纷纷跑到写春联和拍全家福的现场排队等候,不一会儿,活动现场就被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写春联送祝福、拍全家福现场成了当天各类活动的焦点、热点区域,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书法家们不畏严寒,手被冻得通红,仍然不停的挥毫运笔,饱蘸浓墨为老百姓书写美好祝愿。“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和顺满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祥和的话语寄托着衷心的祝福,艺术家们用朴实的行动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幅春联是省里的艺术家们给我写的,好看,很有意义。”当地一位七旬老人手捧春联激动的说。

  春到,福到,吉祥到。藏在春联里的是浓浓的年味,是艺术家们对老百姓的深情厚谊……

  

  拍摄全家福的一侧,拍照的,打印的,装框的,维持秩序的,摄影家们分工协作,为老百姓留下了一幅幅生动温暖的画面,为一个个家庭留下了深深的回忆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居民都是从贫困山区异地搬迁到此不久的农民,有的从来没有见过书法家现场给他们的新居写春联、送“福”字,有的老百姓一辈子都没有拍过照片,更不用说拍全家福了。大家听说省里的艺术家到家门口免费为他们写春联、拍全家福时,都纷纷赶来把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等待摄影家们为全家人拍上一张全家福照片。

  

  

  

  由于人实在太多,打印照片的速度有点慢,除了孤寡老人外不单独给一个人拍照片,为了拍到全家福,有个70多岁老汉硬是回家把瘫痪在床的老婆背到现场拍了张满意的全家福照片。

  

  “拍出来的照片真好看”,一位老大娘听说要照相,回家换了套新衣服连忙跑过来拍照,她拿着摄影家为自己拍的照片笑得开心极了,她说这是她一生中最好看的照片。

  

  冬日的会泽很冷,但老百姓的热情和笑容感动着每一位艺术家们,让他们停不下来,他们坚持为百姓写春联拍照片6个多小时,为当地群众营造起了欢乐祥和、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