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2020年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培训班在曲靖成功举办
  8月21日至25日,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美协承办,曲靖市文联、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曲靖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2020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培训班在曲靖市成功举办。

  8月22日上午,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曲靖市人大副主任马琼芬,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以及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乔红,曲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兴文出席开班仪式。曲靖市人大副主任马琼芬在开班式上致辞,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罗江对培训班提出要求。开班式由省美协驻会秘书长李春华主持。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为培训班学员专题讲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李勇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指导云南文艺实践。要坚持与时代同行,增强政治敏锐性,抓住社会、城市、乡村发生重大变迁的契机,围绕建党100周年、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重大题材,创作更多有影响力、有价值的优秀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创作更多更好反映人民生活、反映社会变迁的优秀作品。要有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美术工作者。希望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植根云岭大地,通过深入生活、学习培训、勤奋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曲靖市人大副主任马琼芬在开班式上致辞

  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罗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专题授课
  8月22日下午,省文联兼职副主席、省美协主席、云南美术馆馆长、云南画院院长罗江作《云南当代中国画发展述略》专题授课。8月23日至24日,国防大学副教授郑春龙、广州美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主任许晓彬、广东画院创作室副主任黄国武,先后分别以《主题性绘画和民族题材创作的感想与体会》《水墨杂谈》《中国画花鸟画的写生与创作》为题举行专题授课、作品点评。培训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针对学员绘画创作问题进行了示范讲解。期间,还组织学员参观曲靖市博物馆、曲靖三元宫红军长征遗迹等,充分感受曲靖地区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广泛汲取创作营养。

  郑春龙老师作专题授课

  黄国武老师作专题授课

  许晓彬老师作专题授课

  学员参观曲靖市博物馆

  学员参观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8月24日下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作培训总结,对本次会员培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培训活动体现出“一高四好”的特点,即规模档次高、学习内容好、学员构成好、学习风气好、培训机制好。他客观分析了做好新时代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作对履行文联协会工作职能、凝聚文艺家协会会员力量的重要意义,对认真落实本次培训活动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趁热打铁巩固学、持之以恒精深学、把握时代大处学,努力拓展美术教育新格局、打造美术人才新高地、成就美术创作新气象。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作培训总结

  结业典礼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