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到独龙江乡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李勇书记到达献九当村委会

  2020年11月10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一行四人到独龙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省文联驻村工作队汇报后,李勇书记对献九当村高质量脱贫,以及在今年以来的各级各类大项检查中得到充分肯定表示十分欣慰。李勇书记高度肯定了省文联全部驻村工作队员连续5年来对独龙江乡的帮扶成效和无私奉献精神。他指出,独龙江乡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是全国、全省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回信以及近年来国家对独龙江的巨大投入,让独龙族群众实现了“一步跨越千年”。虽然今年遭遇了“5·25”重特大自然灾害和新冠疫情的双重考验,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因地制宜多方面谋出路,促进独龙族群众增收一定会大有作为。

  李勇书记到达迪政当村委会

  李勇书记指出,目前,独龙江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收尾巩固提升阶段,献九当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立足于实际,认真、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和制度,发挥好村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发动和教育群众积极、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二是驻村工作队员要摆正位置,发挥好辅助作用,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开展工作,加强调研,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三是加大对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的培养,发展好乡村旅游业、新兴种植业,做好长期规划带领群众巩固收入;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座谈会现场

  在迪政当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