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工地慰问演出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云南省总工会共同联手主办,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参与协办的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松林施工1标小鱼坝举行“艺敬劳动者•梦圆新时代”采风创作及慰问演出。来自全省各艺术门类的艺家与滇中引水工程项目的建设者、劳动模范、行业标兵、先进代表们欢聚一堂,展示劳动美、讴歌建设者,共抒奋斗情。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宣布合作共建文化项目正式启动


  云南省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致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主持启动仪式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勇云南省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再山二级巡视员荣德海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文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开平领导出席慰问演出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主持启动仪式。

  《新时代工人走起来》《幸福中国一起走》……在热情洋溢,充满激情的歌舞声中,慰问演出拉开序幕。在现场特殊的舞台上,小提琴独奏、川剧变脸、音乐小品、歌舞、对手杂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全国、省、市各地的文艺家们激情表演,一线工人们赤诚宣誓,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勇代表省总工会捐赠慰问金


  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云南省书协副主席成联方、叶城铭赠送书法作品


  工人代表宣誓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演出现场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千万人直接受益,受益国土面积达3.69万平方公里。为建好这个民心工程、奇迹工程,始终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在台上许下铮铮誓言。 

  为同圆发展梦,20多名来自省市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曲艺、摄影等领域的文艺工作者此次也一同来到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一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文艺家们将通过深入滇中引水建设工地,采访、体验,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打造云南文学艺术亮点,积极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时代影响力的滇中引水工程文化体系,助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文艺工作者与工人代表、先进工作者座谈采风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此次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滇中引水”建设一线开展的慰问演出,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表达了文艺工作者们的真诚情意,并以文艺的声音致敬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一线劳动者,以艺术的形式赋能云南重大工程建设,以文化的力量贡献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表演开场歌舞《新时代工人走起来》


  云南艺术学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舒丽萍演唱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


  李维伊小提琴独奏《奋进节奏》


  云南省优秀青年演员王浚屹、钱旷棋表演川剧《变脸》


   晶、周炎择主持节目


  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朱松演唱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君演唱歌曲《忘不了》


  云南省杂技团王宇伦、杨慧娟表演对手杂技《力量》


  央视80版《西游记》里武打特技替身徐霆雷和搭档马艺祥表演音乐小品《美猴王取经引水工程》


  “金钟奖”获得者、女高音歌唱家毛一涵演唱《玛依拉变奏曲》


  “金钟奖”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孔庆学演唱《我们是一家》


  扎西多吉、李继松、杨洋、李静碧演唱《美丽中国走起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