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省文联文艺轻骑兵走进石林弥勒师宗陆良
  2021年3月19日至24日,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走进昆明市石林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曲靖市师宗县、陆良县。以“奋斗百年路•迈步新征程”为主题,聚焦美丽乡村、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培训活动和采风交流创作,拉开了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活动的帷幕。
  云南省知名艺术家朱曦、靳丽芬、张海欧、朱从凯、尹永宏等参加了此次文艺轻骑兵活动。4天来,五位授课专家在文艺培训授课中分别以《作家的生命体验、文化观念和文学创作》、《声乐教学与训练》、《视觉艺术中的空间意识流变》、《二爨的临摹与创作》、《重新感觉身边的存在》为题,在三县一市共计进行了20场文艺培训授课,参加人数总计达到1000余人,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受到了当地文艺会员及广大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昆明市石林县各文艺培训班场景  王豪摄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红河州弥勒市各文艺培训班场景  王豪摄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曲靖市师宗县各文艺培训班场景  王豪摄


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曲靖市师宗县各文艺培训班场景  王豪摄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带领的摄影采风创作小组,邀请了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徐晋燕、陆江涛,昆明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建中、云南日报新闻记者刘建华等8位摄影家对所到三县一市的部分“美丽乡村”进行了采风拍摄。用摄影的语言阐述了美丽乡村的村貌之变、文化之变、理念之变。


拍摄采风小组在石林县上赵公庄村拍摄清洗萝卜装车场景  刘建华摄


拍摄采风小组在陆良县大莫古镇戛古村花卉园区采风  刘建华摄


拍摄采风小组在陆良县三岔河镇采风  谢宜平摄

  据介绍,以小分队形式进行的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作为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重要指示精神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重要实践活动、实际行动,自开展以来已实现全省州市全覆盖,有效助力各地文艺人才培养,以生动的文艺形式让各地群众享受精品文化大餐,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广大艺术家的深情厚谊,激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