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焦点图
省文联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

  省文联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
  4月20日,省文联在党史教育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到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向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英烈,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李勇书记致辞

  李琦副主席主持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组书记李勇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并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来到这里,不仅是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更是为了从党的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动力、淬炼党性修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势,投入人民的事业,投身伟大的时代,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英烈的崇高志向,用实际行动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党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
  全体党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行默哀礼,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入党使命、奋斗初心。李勇书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缅怀人民英雄。

  观看展览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对党史、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守“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职业道德,牢记社会责任,坚守艺术理想,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身体力行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云南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主持仪式,一级巡视员张维明及党员七十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