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民间>民间文艺公告
致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致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向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提高认识、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参与疫情的防控。

  我省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导向,自觉肩负起特殊时刻时代赋予民间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

  二、科学防护、扶危济难、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从我做起,做好科学防护,减少非必要接触,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出现身体异常自行就医隔离并及时报备。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参与乡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身职业特色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缓解社会焦虑。

  三、坚守初心、积极创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初心,用民间文艺这种艺术形式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鼓舞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品可投至邮箱:ynsmjwyjxh@163.com

  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