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美术>画坛时讯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会泽


启动仪式现场

  113日至1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赴云南省会泽县开展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曲靖市文联、中共会泽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会泽县文联协办。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向会泽县捐赠书籍,会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晴接受赠书


  潘利华代表中共会泽县委、会泽县人民政府向中国美协赠予“着力圆梦情万家、聚焦脱贫足千里”的锦旗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带队,中国美协理事、云南省美协主席、云南美术馆馆长罗江,中国美协理事、海军宣传文化中心创作员陈琳,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邓建强,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美术学院院长、书记李岗,浙江省美协副秘书长、浙江画院副院长石君一,云南省美协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春华,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邢少臣,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徐默,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张谷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于光华,武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陈铎,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副秘书长、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天津画院艺术交流部主任谭乃麟,浙江画院研究员、浙江桐庐美协主席黄伯君,黑龙江省工笔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上官明洁,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干部安明,云南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屠潇,曲靖市文化馆艺术活动部主任、副研究员赵正祥,书画频道记者张晓广,中国艺术报记者杨阳,美术报记者周懿一行20余人参加。


  省文联党组成员丶副主席李琦在笔会现场与当地画家合影


  现场作画


  向会泽县赠送美术作品


  向会泽县赠送美术作品


  向会泽县赠送美术作品

  1月14日至15日上午,中国美协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大桥乡,为大桥李家湾村村民写“福”、送“福”、送春联;深入会泽古城、江西会馆、唐继尧故居、红色展览馆以及娜姑白雾村参观考察,不仅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更能通过艺术之旅,对会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也能将优秀的文化种子带到会泽的百姓心中。


  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与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师生合影

  1月15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会泽县实验高中举行,会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利华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美协理事、云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罗江,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先后发言,云南省美协秘书长李春华主持。

  杜松儒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中国美协的一个重要文化惠民品牌项目,选派知名美术家组成文艺志愿服务团,把人民的需求与活动内容密切结合起来,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活动,为当地学校的孩子们送去美术用具和书籍,同时搭建与当地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深入交流的平台,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基层美术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琦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文艺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力量,可以成为转变思路、另谋发展的“加油站”。希望艺术家以本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力作,特别是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脱贫攻坚文艺作品,讴歌脱贫典型,讲好脱贫故事,凝聚脱贫正能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

  罗江向不辞辛劳、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活动的中国美协扶贫慰问团艺术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活动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服务人民方针,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展现会泽文化和优美生态环境以及新时代会泽人民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会泽美术创作水平,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美协向会泽县捐赠了美术书籍,潘利华代表中共会泽县委、会泽县人民政府向中国美协赠予“着力圆梦情万家、聚焦脱贫足千里”的锦旗。 活动启动仪式后,慰问团参观会泽实验高中校园文化建设、会泽籍画家美术作品展,并举行了义务笔会,用手中的艺术之笔共同创作描绘会泽绿水青山的《滇山烟雨图》《春色满园》等画作赠予会泽县。


  为当地群众写春联


  写春联送“福”字


  参观红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