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美术>画坛时讯
云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美术作品展创作选题座谈会在昆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6月19日,“云岭百年红”云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美术作品展创作选题座谈会在昆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罗江,省美协副主席包朝阳、汤海涛、张鸣、杨鹏、陈流、贺昆,驻会秘书长李春华以及省美协第七届理事、各艺委会负责人、各州市美协主席或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李勇书记讲话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省美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领云南广大美术爱好者和美术家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身感悟党和人民奋斗实践中蕴含的精气神,不断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用大型美术主题创作的形式创作表现云南各族人民在建党100周年以来重大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李勇强调,全省美术家应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用心用力把这件事做好。这是云南美术家们讲责任、讲担当的时候,应该义不容辞、全身心投入。要放眼全国、立足云南,突出云南的特点和地位。创作选题要以云南为基点、以党史为主线,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伟大史诗创作出史诗般的美术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缪开和副主席发言

  罗江主席通报选题有关情况

  李春华秘书长介绍选题创作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相关选题情况,表示要聚焦建党100周年云南题材,努力推出一批具有云南特色和风格的美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