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美术>画坛时讯
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宣威送“文化大餐”
  2020年8月25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美协、云南省书协承办,曲靖市文联、曲靖市美协、曲靖市书协等多家单位协办的2020年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第六小分队)在曲靖宣威市举行。全省20余名著名美术、书法、摄影、文学家参加了此次活动。第六小分队由云南省美协秘书长李春华和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带队。



  在宣威市艺术活动中心举行的捐赠仪式上,省美协秘书长李春华、省书协秘书长张斌代表省文联向宣威市捐赠书画作品以及一批美术书法图书资料,宣威市文联副主席陈志鹃致答谢词。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还有曲靖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会,省书协副主席、曲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从凯,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曲靖师院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等,参与本次活动的艺术家还有:国防大学副教授郑春龙,广东画院创作室副主任黄国武,广州美院教授许晓彬,广州美院教师杨密,云南省美协副主席郭游、杨鹏、汤海涛,省书协原副主席孙源、陈鸿翎,省摄协副主席徐晋燕,曲靖市作协副主席窦红宇,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屠潇,省美协驻会干部杨恩泉,省书协驻会干部肖江,曲靖市文化馆赵正祥等。

  本次活动,省文联文艺轻骑兵第六小分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相聚在宣威,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慰问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精神食粮,使更多基层群众共享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用丰富多彩的美术、书法作品为宣威的父老乡亲们送去欢乐和祝福!通过向宣威市捐赠书画、图书和举办书法、美术、摄影、文学等专题讲座的形式,传播美术、书法知识,帮助宣威的美术、书法、摄影、文学爱好者拓宽视野和提升专业水平。四场公益讲座,参与和受益人数500余人。

  李春华和张斌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们希望各位艺术家自觉践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参与惠民、为民、乐民的文艺志愿服务,在人民中体悟生活本质、汲取创作营养,在文艺志愿服务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创作生产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力作奉献给大众,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做出积极贡献。

  陈鸿翎讲座《书法创作漫谈》

  汤海涛讲座《形式的侧翼——云南美术现象的发生及其文化效应》

  徐晋燕老师讲座:《摄在当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