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美术>画坛时讯
2021年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暨第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昆召开



会场全景


  2021年3月14日年上午,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暨第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昆明隆重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云南美术馆馆长、云南画院院长罗江,省美协副主席包朝阳、汤海涛、陈劲松、陈流、李春华、郭巍、戴杰和省美协理事会成员,各州市美协主席以及省美协各专业艺术委员会负责人9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春华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讲话 

  缪开和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之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家应该全面总结去年工作,认真安排今年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着重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省美协主席团和理事履职尽责,奋力开创云南美术发展新局面。二是希望新组建的省美协各个艺委会切实发挥作用,为省美协工作和云南美术事业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希望省美协理事会和相关艺委会积极带头,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凝聚共识、共同努力,立足云南、聚焦主题,创作推出一批优秀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主席团会议 


罗江主席作报告

  罗江向大会作了《云南省美协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省美协2020年度的工作是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服务美术工作者为中心展开并取得可喜的新成绩;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美协深化改革、组织和举办重大展览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展现特色、塑造形象、彰显风采、弘扬精神、展示力量等方面发挥了正能量。2021年, “十四五”顺利开启,面对伟大的时代和宝贵的机遇,省美协工作和云南美术事业,必须紧紧拥抱时代、牢牢把握机遇,团结奋斗、乘势而上,开创新的局面、谱写新的篇章。省美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举办好一系列重点主题展览,做好云南美术对外交流工作,广泛地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切实提高省美协服务管理工作水平,为开创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新局面、繁荣发展云南美术事业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郭巍副主席通报《省美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工作分工》


包朝阳副主席通报《省美协专业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春华主持会议


陈劲松副主席公布《省美协专业艺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


汤海涛副主席对“2020年申报省美协会员入会情况、申报中美协会员入会情况”做汇报


戴杰副主席对“省美协2019年度会费收缴情况”做说明


陈流副主席公布《云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指定选题创作名单》

  参会的几位副主席在会议上对美协工作分别做了通报和部署。郭巍通报了《省美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工作分工》;包朝阳通报了《省美协专业艺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陈劲松公布了《省美协专业艺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汤海涛对“2020年申报省美协会员入会情况、申报中美协会员入会情况”做汇报;戴杰对“省美协2019年度会费收缴情况”做说明;李春华对“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前期收件和再征稿通知及展览详情作通报和布署,他要求全体理事和各专业艺委会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完成展览选题创作任务,为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流对《云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指定选题创作名单》做了公布。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会后要积极落实,认真完成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领导为各专业艺委会颁发聘书

  会议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和梳理的同时,对2021年工作迎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做了充分的探讨和认识,明确了省美协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了云南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希望。


会场一角(一)


会场一角(二)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