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美术>画坛时讯
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培训班在昆举办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实习生 徐辰凡)3月27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主题创作培训班在昆明开班。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参加开班活动并提出要求。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系针对云南省组织“云岭百年红”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实际工作需要,邀请省内外著名画家对美术主题创作进行培训,对已征集到的重点选题作品草图进行评审、修改,旨在帮助和提升云南省美术创作重点作者的主题创作和表现能力,让大家在规定时间年内更好地完成主题创作任务,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厚重历史、民族特色、云南风格的精品力作,为我省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开班动员会指出,云南省美术工作者要提高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情感认同,聚焦党史进行主题创作,创作出超越以往的作品。要把准题材,传神入画,将党史内容和美术巧妙结合,生产出经得起时间和美学考验的作品。要诸体皆用,各展其长,结合自身优势,创作不同风格、样式的美术作品。立足云南,放眼全国,创作推出能真正体现云南美术工作者荣誉和形象的美术作品。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时间为3月26日至3月30日。通过向全省重点作者约稿和向社会广泛动员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云南丰富的党史资源,运用绘画、雕塑、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云南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场景、杰出党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艺术化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云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云南26个少数民族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