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曲艺>曲艺公告
曲艺行风建设短视频征集启事

  为营造曲艺界健康向上的行风风气,推动曲艺行风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国曲协整顿曲艺行业不良风气的具体措施》,中国曲协即日起开展曲艺行风建设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文联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曲艺行业自律,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曲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曲艺工作者做好曲艺界行风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在全行业形成人人关注行风、人人建设行风、人人守护行风的生动局面,营造携手共建曲艺界优良行风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征集活动以建设优良行风为主题,聚焦当前曲艺界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现象,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展示曲艺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优良传统,讲述曲艺工作者崇德尚艺的故事,德艺双馨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三、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广大曲艺工作者和关心热爱曲艺艺术的各界人士。
  四、具体要求
  1.报送的短视频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应紧扣活动主题,聚焦当前曲艺界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现象,积极为曲艺行风建设建言献策。
  2.短视频应围绕主题,有新颖的创意、完整的叙事逻辑、成熟的编辑手法和清晰的呈现效果。
  3.严把视频质量关,手机、摄像设备录制的短视频均可,时长为1分钟以内,镜头语言流畅,拍摄镜头要定位平、稳、均,不得出现画面虚焦,视频格式要求为竖屏1080*1920、横屏1920*1080,MP4格式。
  4.报送的短视频将择优在中国文艺网、曲艺APP、曲艺杂志融媒上推送,中国曲协适时将本次征集活动的优秀短视频内容剪辑成片,编辑出版《建设新时代曲艺行业优良行风视频集》,入选作品以中国曲协名义颁发证书并根据视频制作质量为每部作品支付3000-5000元稿酬。
  5.短视频请以“地区+姓名”的方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quyipeixunban@163.com,邮件名称注明“曲艺行风建设短视频报送”字样。
  6.视频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
  五、注意事项
  1.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视频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2.视频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播出推送等。
  3.视频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活动所有规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  锟  高琳茹
  电  话:010-64929968
  邮  箱:quyipeixunb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