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曲艺>曲苑资讯
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

  2021年9月10日,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引导我省广大曲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职责使命,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行业规范、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云南曲艺界行风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省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曲协主席潘卫炎,副主席李玉学、腊国庆、苗飞,秘书长卢亚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省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中副主席指出,省曲协六届五次理事会的召开,目的是为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文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集中智慧和力量全面推动新时代云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云南曲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升思想素质,加强职业道德和文艺界行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云南曲艺界优良行风;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适应形势任务变化、推动新时代曲艺事业发展进步的迫切任务。他希望,全省曲艺工作者要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坚持原则不含糊,坚定立场不动摇。各位理事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省曲艺行业、同行做好示范和表率,树立全省曲艺界清风正气,团结一致,为发展云南曲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聘任了卢亚同志为省曲协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省文联人事部部长万吉星出席会议并宣读了“省文联党组关于卢亚同志的任职通知”,潘卫炎主席向卢亚同志颁发了聘书。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了卢亚、杨文彬为理事。

省文联人事部部长万吉星宣读省文联党组文件

省曲协主席潘卫炎向卢亚秘书长颁发聘书
  会上,潘卫炎主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并结合自己和曲艺工作的实际进行了解读,并向云南省曲艺工作者发出倡议。潘主席要求,云南曲艺界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坚决抵制文娱领域不良风气,弘扬曲艺行业新风正气,加强曲艺行业价值引领。

省曲协主席潘卫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李玉学副主席传达学习了《中国曲协曲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云南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杨文彬副秘书长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精神》。

省曲协副主席李玉学传达学习中国曲协和省文联关于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曲协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了新会员等事宜。

省曲协六届五次理事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