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曲艺>曲苑资讯
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六届七次理事会、云南省杂技家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

  2023年4月21日,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六届七次理事会、云南省杂技家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省文联副主席、秘书长晏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曲协主席潘卫炎、省杂协主席张建业、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副主席夏嘉伟,省曲协副主席李玉学、省杂协副主席韩锐、省杂协副主席、云南文化艺术职业艺术学院表演学院院长蒋波、省文联人事部一级主任科员翟华伟,以及省曲协、省杂协理事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曲协、省杂协秘书长卢亚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习近平复信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聘任王凯骐为省曲协、省杂协副秘书长,通报了协会理事更替情况,审批了新会员入会申请,听取审议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研究了2023年相关工作。

  晏中副主席传达了《云南省文联所属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省文联党组主要领导关于不断完善协会《章程》、关于文艺文联工作主动融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发展战略的建议等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创新会员服务管理补齐文艺人才短板》的文章,对省曲协和省杂协202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晏中指出,省曲协、省杂协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云南曲协和杂技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发挥两个优势,推动新征程云南曲艺、杂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第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补齐会员管理服务工作短板,不断壮大协会会员队伍力量,充分发挥协会主席团、理事会的领头示范作用;希望广大曲艺、杂技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将个人的艺术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追求德艺双馨,自觉承担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守艺术理想、坚守道德底线,传递真善美、争做时代风尚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积极营造精诚团结、包容和谐的氛围,以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全景式全方位史诗般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气象。

  省曲协主席潘卫炎传达《习近平复信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

  省杂协主席张建业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省曲协、省杂协秘书长卢亚主持会议

  为了使省曲协、省杂协的各位理事更加深入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了云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授孙昀进行现场授课。

  理事会聘任了王凯骐同志为省曲协、省杂协副秘书长

  与会理事积极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如何做好协会年度工作、完善协会《章程》、加强队伍建设和云南曲艺界、杂技界如何主动融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