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书法>书法活动
云南省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曲靖麒麟区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一副副春联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18日下午,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云南省书法家“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曲靖珠江源广场,来自省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们送万福、进万家,义务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把浓浓的祝福送给千家万户。




  当天下午,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带领省市书法名家近20人参与活动。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楷书、草书、篆书等各具书法特色的春联凝聚笔端,“新春落地福生根,好梦飞天勤作翼”“ 一带繁花一路春,千祥盛世千秋业”“爆竹增欢声,春花含笑意”等一副副充满社会和谐、饱含深情祝福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让市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云南书法名家的笔端功夫,书写现场墨香四溢、人头攒动,红红的春联和灿烂的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的火热和喜庆,整个广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写得真是太棒了,比印刷品更有档次、更喜气!”市民黄女士和女儿“抢”到了两副春联,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她老公是书法爱好者,读小学的女儿平时也在学习书法,这次听说举办活动,就带女儿一起来感受下新春的年味和传统文化氛围。当天下午,活动共送出春联和“福”字近千副。








  曲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海鸥表示,省市著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他们送的不仅是春联,更是送文化,送欢乐,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祝福送到广大群众心坎上。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说,本次活动是云南省书协2020年元旦春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重点活动之一,今后还将持续发动、组织艺术家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开展极具意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其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