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书法>书法活动
第二届滇西四州市书法作品展在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美术馆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滇西四州市文化艺术交流融合,由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楚雄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承办,楚雄州、大理州、丽江市、迪庆州书协共同协办的第二届滇西【楚雄·大理·丽江·迪庆】四州市书法作品联展于2020129日上午在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技师学院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显亮主持开展仪式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出席并讲话,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显亮主持开展仪式,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光彪宣布展览开幕。楚雄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杰,楚雄州级部门领导陈涛、毛发金、李茂尊、崔学政,滇西四州市文联书协领导秦迤松、李显于、董华、汤培德、杜武、和耀荣、寸草、姚世忠、李益群、和发奎,楚雄州书画院院长李剑明,学院领导周志海、张孟培、席家永、杨建明、陶尚周等参加活动。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讲话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在开展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正当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第二届滇西四州市书法作品展,是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践行,是滇西四州市书法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体展示,必将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学院致力于建设楚雄创新基地、滇中工匠摇篮、西南铜鼓艺苑、中国彝乡文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基本教育体系和平台。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传承发展工作,成立了学院文联、社科联、艺术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了工艺美术专业部、影视学院、彝族文字字库传习中心、美术馆,成立了26个技能大师(名师)工作室,开展各类展览活动,旨在搭建美育教育平台,助力文化校园建设。本次展览,在省书协的精心指导和四州市文联、书协的共同努力下,四州市相约携手组织第二届书法展,对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四州市书法艺术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对学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技术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致辞 

  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第二届滇西四州市书法作品联展,是推进云南文化繁荣发展、提高文化自信、彰显区域文化特色及民族文化精神的又一项务实举措,滇西四州市广大书法家本次展出的作品继承传统、弘扬经典、推陈出新、各抒胸臆,彰显了民族地域特色和精神面貌。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云南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四州市的广大书法家及云南的广大书法作者群体,在今后的学习和创作中,要深入研究古代书法创作规律,剖析当代书法创作现状,努力提升书法理论研究水平和书法创作实践能力,始终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共同推进云南书法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捐赠书法作品、颁发收藏证书仪式 

  开展仪式上,举行了四州市书协向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美术馆捐赠书法作品仪式。  


  开展仪式现场 


  楚雄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光彪宣布展览开展 

  楚雄州、大理州、丽江市、迪庆州的文联及书协主席团代表,参展作者以及州内外的书法爱好者,学院各处(室)、系(部、中心、院)、群团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嘉宾合影 


  参观展览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展仪式的嘉宾观看了展览,并参加了书法创作研讨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纷纷畅谈了书法艺术创作感想,总结了本次展览的特色和亮点,分享了各州市书法活动组织经验。参加开展仪式的嘉宾还参观了学院工艺美术专业部、影视学院、社团活动中心和楚雄州城乡规划馆、州博物馆、楚雄龙泉书院等。 


  展览座谈会 


  座谈会 · 李剑明发言 


  座谈会 · 张斌发言 


  座谈会 · 李自云发言 


  座谈会 · 毛发金发言 


  座谈会 · 杨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