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书法>书法活动
第四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在昆举办

  2021年12月26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云南文学艺术馆协办的第四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宣布展览开幕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云南省人社厅原厅长、省书协原常务副主席段增庆,云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郑明,云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滕鹏楚,云南省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林政军,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协主席罗江,云南省书协副主席王熙权、叶城铭、朱从凯、成联方、李轶,云南文学艺术馆副馆长胡钢,云南省书协副秘书长田园媛以及来自全省各州市的书法界同仁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张斌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在展览开幕式上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近年来,云南书法事业强化问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立足云南实际,注重精准发力,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希望全省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新时代新征程这个历史方位,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时代主题,聚焦展现中国文艺新气象、铸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个总目标,把中国美学精神与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把感悟经典、传承经典与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结合起来,拿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创造新辉煌。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主持开幕式
  第四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的举办,旨在引领广大书法学习者进一步追本溯源,在感悟经典法书、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对经典的理解和认知,有效地把握其中所蕴含的人文内涵、审美标准,塑造自身学术品格、提升创作水平。本次展览所推出的160件优秀作品,是从全省1600余件来稿中评选出来的,入选作者既有老一辈书法名家,更多的则是后起之秀,入展作品取法多元、形式多样、诸体兼备,基本涵盖了古代经典碑帖和名家流派,从多视角、多角度反映了我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对经典与传承的艰难探索和可贵发现。展现当下云南书法人继承优秀书法传统的理解认知及实践成果。
  展览将延续至2022年1月8日结束。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2
  展厅现场1
  展厅现场2
  展厅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