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书法>书法活动
云南省书协荣获中国书协“优秀组织单位”表彰称誉

  4月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毛国典、叶培贵、代跃、刘月卯、张继、张建会、张胜伟、顾亚龙、鄢福初、潘善助,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以及各团体会员驻会负责同志、中国书协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主持会议。

  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 中国书协供图

  会议表彰了2021年全国“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和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及个人。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云南文学艺术馆承办的“云岭铸丰碑”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作为中国书协“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的云南篇,按照“全国书协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新时代书法记言录史功能,以党史感悟初心,以书法赓续精神血脉,运用宏观全景叙事、微观人文表达的创作展览手法,采用浸入式感受、主题性创作的组织创作理念,建构了以主题思想表达为中心的集体创作模式,通过展览推出了一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精品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全国38家中国书协团体会员中脱颖而出位居前列。云南省书协与四川省书协、江苏省书协、甘肃省书协、浙江省书协、陕西省书协等6家团体会员受到中国书协的表彰,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中国书协在表彰决定中专门点评指出,“云南省书协举办的云南篇“云岭铸丰碑”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通过《云岭丰碑》《光辉闪耀》两个篇章,记录当地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书写重要党史论述文献,以人为点,以文为线,点线结合,观木见林,绘就一组英雄群像,著成一部地方党史,致敬云岭丰碑”。

  “云岭铸丰碑”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会议还表彰了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国各团体会员在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中所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省昆明市书法家协会获得“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称号,秦迤松、王熙权、李波、叶城铭4 人获得“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新春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

  近年来,云南省书协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领导下,在中国书协的具体指导下,站在推动新时代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真履行协会职责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做人的工作”与“推动文艺创作”重要任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推动协会工作不断出新出彩、不断创新发展。本次受到中国书协的表彰,云南省书协将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争创新的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