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书法>书法活动
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昆召开

  6月13日,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在昆明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云南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云南省文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云南省书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结合省书协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研究部署省书协下一阶段工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以及来自全省各州、市的省书协五届理事会理事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书协副主席林政军主持。
  缪开和对省书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宣讲辅导,希望云南省书协理事会作为云南书法事业的火车头、领头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书法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云南书协工作和云南书法事业在观念上破冰、在发展上破解、在成果上破圈,同时发挥云南书法领域行业主导作用,加强书法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认真履职履责、齐心协力,推动构建山清水秀的云南书法生态,以实际行动推动云南书法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书协秘书长张斌代表省书协五届四次理事会所作的《科学发展 守正出新,努力谱写新时代云南书法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上,省书协副主席杜建民传达了中国书协关于表彰举办“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省书协副主席沈健传达了中国书协关于表彰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书协理事李波、秦迤松结合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斌作会议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