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书法>协会简介
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简介
  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是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的由全省各民族书法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书法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我省书法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1982年,经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批准,成立中国书法家协会云南分会筹备组,1984年在昆明召开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云南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包括了藏、纳西、白、彝、回、傣等十余个少数民族书法家,涵盖了全省17个地、州、市109县(区、市)。1989年,更名为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办公地址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4066号,驻会人员4人,目前拥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18人 ,省书协会员1327人,各州、市团体所属会员1978人,全省县级以上会员4492人。
  云南省书法家协会设艺术创作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事业发展委员会、教育普及委员会等4个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按照具体职责与目标,在协会的统一协调下开展工作。
  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继承和发扬中国书法艺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为云南省各级书法家协会会员服务,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发挥在云南书法事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书法创作、书法评奖、书法展览、会员培训、文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评论、调查研究、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对省内各级书协会员进行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