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摄影>摄影资讯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昆召开
  会议现场
  6月8日,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及中国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省文联第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认真总结省摄协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用心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去年以来省摄协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摄协及理事会坚持目标导向、突出行业优势、强化问题意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具体提出五点要求。一、创新理论、提升学术,为云南摄影发展提供高端引领;二、精心准备、合力攻关,为云南摄影创作赢得更高荣誉;三、认真总结、出奇出新,为云南摄影品牌增添亮度;四、加强对接、深度互动,为云南摄影工作构建新的机制;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云南摄影行业营造新的风气。
  省摄协主席刘明作题为《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的工作报告。省摄协39名理事及大理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汤培德,红河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建徽,普洱市文联副主席左国荣,昆明市摄协主席马克斌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摄协秘书长马玉梅主持。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作工作报告
  刘明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省摄协2019年的工作,指出2019年以来,省摄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扩大云南摄影的影响,承办了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发挥云南摄影优势,打造国际摄影品牌,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云南摄影艺术展,参与举办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第五届南亚东南亚国际摄影作品展、第六届罗平国际摄影节、第八届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第三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遗产国际摄影展等国际性摄影活动,参加第十二届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等全国性摄影活动,完成了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创作奖摄影作品奖评选工作;举办摄影讲座,做好会员培训工作,举办2019年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培训班,并在德宏州、保山市、怒江州、嵩明县、富民县、武定县举办了多场摄影讲座;精心部署工作,加强惠民服务,召开了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参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2019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积极组织摄影家参加了省文联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省摄协秘书长马玉梅和各州市摄协代表讨论摄协相关工作
  刘明在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要着力抓好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主题,提升云南摄影的社会价值;二是办好活动,继续擦亮云南摄影的品牌;三是聚力展赛,提升云南摄影艺术档次;四是加强交流,从摄影角度提升云南形象;五是壮大队伍,展示新时代云南摄影人的时代风采;六是立足职能,提高摄协素质和工作效率。
  会议增补马玉梅同志为省摄协六届三次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摄影家协会道德委员会建议名单》和《云南省摄影家协会道德委员会职能职责》,讨论通过了《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评分细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