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摄影>摄影资讯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参加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创作高级研修班在曲靖举办

  5月22日,为期2天的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参加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创作高级研修班在曲靖市锦怡花园酒店开班。此次研修班旨在帮助和提升全省摄影创作重点作者的创新和表现能力,推出一批能体现时代特征、厚重历史、民族特色、云南风格云南摄影的精品力作冲击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研修班邀请了于德水、胡武功等国内摄影名家授课,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100余位摄影人参加了培训。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曲靖市政协原主席赵建华,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鲍利辉、李雄春,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徐晋燕,知名摄影家、金像奖获得者耿云生等省内多位摄影名家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主持。




  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两年一届的中国摄影艺术展举行之年。在这关键时刻,省摄影家协会提前筹划、精心举办此次研修班,为全省摄影人搭建相互学习借鉴的交流平台,提供思想研讨、艺术探讨的学习机会,非常及时、十分重要,祝愿各位摄影家在研修班上,学深思、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切磋技艺,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在开班仪式上提出“摄影面临的巨大转型,摄影人应该怎么办”的思考,从大数据时代、大交通时代、全民摄影时代三个方面对传统摄影带来的冲击进行了反思和追问;从如何突破质量与数量的问题,如何看待摄影与艺术的关系、怎样面对轻理论、重拍摄的关系等方面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分析探讨。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展览。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倡导广大摄影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此次研修班邀请了著名摄影家于德水、胡武功前来授课,在两天的学习中,两位专家分别就《记录还是表现——看今日摄影》和《从<相貌>看纪实摄影》为主题对摄影创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座。
 
  同时,两位专家和省内专家分成两组轮流对每一位作者的摄影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专家们与作者一起对拟申报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探讨,参加培训的学员深感获益匪浅、醍醐灌顶,大大提升了此次申报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作品的专业水平,为云南冲击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找到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