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摄影>摄影资讯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2022年度会员综合培训班在临沧市成功举办
  2022年7月22日至24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临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沧市摄影家协会、临沧市图书馆协办的2022年度会员综合培训班在临沧市成功举办。来自昆明、大理、保山、德宏、丽江、怒江、临沧等7个州市的200余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7月22日上午,培训班在临沧市图书馆举行开班仪式。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尽晖致词,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主持开班仪式。

  刘明主席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明主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摄影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是全民摄影时代的挑战,二是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三是各种科技技术日新月异的挑战,四是摄影家自身能力不足的挑战。面对这四个方面的挑战,云南各级摄影家协会、摄影工作者、摄影从业者要主动应对,努力把云南的摄影家队伍打造为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梯次分明、素养较高、实力较强的高素质摄影人才队伍。

  余昊东教授讲课

  朱靖江教授讲课

  于全兴教授讲课

  袁东平老师讲课

  徐晋燕老师讲课

  会员认真听课
  培训期间,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余昊东,中央民族大学影视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民族学与社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靖江,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员教授、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委员于全兴,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徐晋燕,《民族画报》社原编辑部主任、著名摄影家袁东平,分别为参训学员做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纪录者、讴歌者、艺术家》《人类学田野影像调查》《我与幸福工程》《回眸摄影五十年》《专题摄影的拍摄》等五个庄重、新颖、深刻又饱含研究探索心血的精彩讲座,深受全体参训学员欢迎。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对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缪开和指出,本次培训班成效明显、特点突出:一是规格高、规模大;二是动力足、热情高;三是收获大、追求高;四是服务好、期望高。希望参训学员不断增强学习意识、问题意识、探索意识,把培训学习的价值最大化,做到牢记身份重视学、趁热打铁巩固学、持之以恒精进学、置身时代大处学,不断提升摄影创作综合素质,不断开辟云南摄影发展新局面。

  结业仪式,授课老师为会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参训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拓展了知识视野,增强了创作本领,表示要把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摄影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摄影创作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摄影审美的鉴赏者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摄影工作者的天职,努力创作更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