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摄影>摄影资讯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昆召开

  11月7日,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昆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按照省文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兴起云南省摄影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次重要动员。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发言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云南省文联权益保障部一级调研员陇栩,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在昆主席团成员及理事、昆明摄影家协会骨干等近三十人出席座谈会。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主持座谈会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云南省摄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时代方位,增强大局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增强行动自觉,自觉做到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推动全省摄影界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做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团结奋斗的表率,做新征程上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的表率。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云南省摄影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言。刘明、陇栩、李雄春、朱运宽、张红艳、赵俊军、段常明、朱宝昆等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文艺工作和协会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十年文化建设、文艺繁荣发展的成果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摄影作品,开展丰富多彩的摄影文化活动,为积极推动云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云南文化强省建设、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